早點睡覺(高三暂退)

wb修勾呼呼睡

【不负韶华|21:00】弥补遗憾

私设



——幼崽时期


       “妈妈,我想去游乐园嘛!”刚从幼儿园放学回来的许棠舟拉着谢蕤的衣服开始撒娇。


       “崽崽,妈妈现在很忙,等妈妈处理完这些工作。”谢蕤看着手中的文件头都没转地说。


       “可是幼儿园里的小朋友都去过游乐园了,他们都笑我没有去过游乐园~”许棠舟伤心地低下头不停地扣着自己的手指。


        谢蕤大笔一挥在文件上留下自己的签名,空出手揉了揉许棠舟地脑袋,“等你放假妈妈就带你去。”


      “耶,好诶!”许棠舟高兴地背着书包跳来跳去。


       可是下个月谢蕤又忙碌在无止尽的工作中,忘了自己对儿子的承诺。


       乖巧的许棠舟见妈妈每天都早出晚归的很辛苦,就没有提要去游乐园的事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幼儿园的小朋友每天都在分享自己去游乐园的经历,有的小朋友还会问许棠舟:“许棠舟,你没有去过游乐园嘛?你爸爸妈妈为什么不带你去啊?”许棠舟只能装作很骄傲地抬起头说:“我妈妈说他忙完就会带我去的,我要去世界上最大最好玩的游乐园,比你们的都好玩。”




——少年时期


     “哥哥,你在哪里?我没看到你!”许棠舟背着重重的书包站在校门口,抑制不住地兴奋。


      “马路对面。”凌澈坐在车上接了许棠舟的电话。


       学校因为要用来作社会性考试考场,所以所有的学生都获得了一段不长不短但是作业很多的假期。刚好许棠舟的父母这段时候都很忙,所以就把许棠舟交付给了凌澈。


       许棠舟快步走过马路,像一阵风一样就上了车,“哥哥!”


       “坐好,”凌澈发动汽车,“作业写完了这么高兴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一提到作业许棠舟立马就焉了,“不要跟学生党提作业,你礼貌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噢,看来某人没有去郊区新开的游乐园的机会了。”凌澈状似惋惜地摇摇头。


       一听到去游乐园,许棠舟眼睛都亮了,“我也想去嘛,哥哥。”许棠舟软软地跟凌澈撒娇。


       凌澈在后视镜看到许棠舟亮晶晶的眼睛,又瞄了一眼许棠舟装满作业的书包,“等你考完试我带你去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好!”许棠舟在后座上滚来滚去来表示自己的开心,“哥哥最好了,我最喜欢哥哥了!”


       可以到了后来,两人都没有兑现这个承诺。许棠舟只记得自己好像要去游乐园,但忘了为什么要去,要跟谁去。


       凌澈会在哪天一个人在游乐园里逛一整天,像是在寻找一个他放在心尖尖上的人。




——成年时期


      “哥哥,我们去哪儿啊?”许棠舟坐在凌澈的跑车副驾驶位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是他们在一起之后的第一个暑假,刚好赶上了高考后的假期,路边都是在放松游玩的学生。


      “坐好,等到了你就知道了。”凌澈把在探头探脑的许棠舟拉回来。


      “哦。”许棠舟乖乖坐好,又伸手去打开车载音乐,带上眼罩想要睡一觉。


       昨晚他刚杀青从剧组出来,一回家就被凌澈按在家里各种地方索取。等到快天亮的时候他才真真睡过去,但是七点钟又被凌澈拉起来,清醒一点的时候他就发现自己已经坐在车上了。


       再开了大概半个小时就到达了目的地。


       许棠舟拉开眼罩,发现凌澈把车停在了一个游乐园门口。


      “哥哥,我们怎么来游乐园?”许棠舟扒着车窗,看到游乐园眼睛都亮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还记得你高考前我答应过你等你考完试要带你去游乐园吗?”凌澈侧过身看着许棠舟,伸手把他抱到自己腿上,“现在我带你来实现我的承诺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哥哥,”许棠舟抱住凌澈的脖子,“我不记得了,不记得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哥哥帮你记着。”凌澈轻轻拍打着许棠舟的后背。


       “哥哥会实现我所有的诺言,即使你忘记了,但是我会永远记得的。”


  


       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9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